一碗伊皖

铠武专用号

【2023葛叶纮汰生贺活动】【D1/11:00】【蕉橙】Happy Ending

1.

驱纹戒斗和葛叶纮汰分手了


2.

没人知道事情的经过,甚至没人能说上来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毕竟驱纹戒斗和葛叶纮汰本来就都不是喜欢当众秀恩爱的类型,平时在街舞团会刻意保持距离,尽管这样大家也都是心知肚明的状态,短暂的震惊后一致决定当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只有关系比较近的队友偶尔会调笑他们几句

这样风平浪静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坂东老板新进了一批水果,特意多准备了一袋让准备离开的葛叶纮汰拿回去给驱纹戒斗,直到这时这位当事人才幽幽的留下了一句“我们已经分手了”

此话一出,直接震惊到了在场的所有街舞骑士


3.

回去以后的葛叶纮汰自然遭到了队友们的“严刑逼供”,他很委屈,因为他也不是故意瞒着大家的

按照葛叶纮汰的性格,今天一大早就应该和队友们诉苦才对,问题出在昨天晚上,驱纹戒斗连夜把他赶了出去不说,还冷冷的甩了一句“有种就一刀两断”,这话直接让门外的葛叶纮汰化悲伤为愤怒,决定像个“男子汉”一样硬扛过去

在队友一副看傻子的眼神注视下,葛叶纮汰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嗯?怎么好像是我自作自受


4.

葛叶纮汰还是撒了个小谎,他把分手原因归结到了“生活习惯不一致”上,队友们怕多问会勾起他的伤心往事,打了几个哈哈就糊弄过去了

其实葛叶纮汰自己也不清楚分手原因,交往前的两个人就是经常小吵小闹的状态,交往后因为拌嘴演变到变身打架的事也不是没有过,总的来说都没有影响到感情,不知道为什么偏偏这次就上纲上线了

今天一整天葛叶纮汰都处于闷闷不乐的状态,晚上回家以后,葛叶纮汰一边帮葛叶晶切菜,一边回忆着昨晚他到底做了什么--和往常一样把黄瓜洗干净,然后按照驱纹戒斗的要求切成小片,没什么不对的呀……想的出神的葛叶纮汰不知不觉就把刀落到了自己的手背上,好在只是划了一下,伤口不是很深

“纮汰!”葛叶晶赶忙拿来了绷带,一圈一圈的缠到了茫然的葛叶纮汰手上“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话就回去歇一歇吧”

“没有啦姐姐,我状态好得很!”

“我才不信,你看你,右手的伤还没好,左手又新添了一道!”

葛叶晶指了指葛叶纮汰右手上的创可贴,那是昨晚葛叶纮汰搬东西时不小心蹭到了桌角,这种小伤对葛叶纮汰来说不痛不痒,但驱纹戒斗坚持要给他贴上创可贴,说是防止感染什么的,葛叶纮汰说不过他,只能乖乖贴上

不想不要紧,一想就停不下来了


5.

临睡前,葛叶纮汰再次复盘了这礼拜发生的一切,连他前天起夜时穿了驱纹戒斗的拖鞋都算了进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驱纹戒斗嫌自己太笨了

种种迹象表明,自从他和驱纹戒斗同居以后,确实没少帮倒忙,虽然驱纹戒斗嘴上不饶人,但最后也都是他耐心的善后,有时葛叶纮汰觉得驱纹戒斗就像自己爱操心的的妻子,只是那次说漏嘴以后当晚就在床上领略到了驱纹戒斗的男子气概

停停停,想多了

葛叶纮汰拍了拍脸,越想越坚定了自己的猜想,明明他也老大不小了,还要驱纹戒斗像照顾孩子一样陪他,会被烦也是情理之中的吧……好吧,连葛叶纮汰自己都觉得有点烦了

“对不起,戒斗”

被害人,不,应该说是“加害者”,此时对着空气喃喃自语着,第一次谈恋爱就捅了大篓子,明天见了驱纹戒斗可一定要好好表现,当然,因为恋情已经是过去式了,所以也不能太热情……

脑子一团糟的葛叶纮汰,在纠结之中直接趴桌子上进入了梦乡


6.

驱纹戒斗也挺烦的

不是单纯的烦,他现在是多种负面情绪的混合体,一整天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不过葛叶纮汰那个大嘴巴下午就把分手的事捅了出去,他也不用担心自己不好意思开口了

没人敢问驱纹戒斗关于分手的事,也没人敢招惹他,驱纹戒斗算是过了个相对平静的下午,唯一让他感到烦躁的是,葛叶纮汰那个没心没肺的,居然就这么消失在他的世界了

和青春期冲动的少年少女们不同,即使分手,驱纹戒斗也没把葛叶纮汰的联系方式拉黑,他们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昨天早上出门晨练的驱纹戒斗问刚刚起床的葛叶纮汰要不要吃关东煮,得到了一个“OK”的表情包回复

葛叶纮汰走了以后家里明显安静了不少,吃完晚饭后再也没有人缠着他一起打switch了,交往前这个时间点他应该在看书,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采购新的小说了,还是刷会儿手机吧?

这不是什么借口,就是单纯的……闲的。第n次点开葛叶纮汰聊天窗口的驱纹戒斗默默想着,同居以后两个人就很少用社交软件聊天了,就算有也是“家里还有沐浴露吗”“有的”之类生活对话,真无趣,他推⭕️没有更新,也没在街舞骑士的群聊里灌水,分手这么大的事,他怎么可能一点感觉都没有,难道这家伙死街上了?

在驱纹戒斗意识到即使把聊天记录翻到上个月也等不来葛叶纮汰的消息后,他决定洗个热水澡,然后赶紧睡觉


7.

俗话说,冤家路窄

就像是命运的安排,今天的街舞骑士采用抽签对决的方式,一阵音乐过后,大屏幕上第一组的位置赫然显示着“铠武队VS巴隆队”,按照惯例,两队队长要先行去准备室等候

驱纹戒斗一脚踏进准备室的时候,葛叶纮汰感觉空气都凝固了几分

“早……早上好戒斗”

“嗯”

“那个,戒斗……你还在生气吗……”

装着满腹心事在床上滚了好几个来回的结果是今天整个人都显得比昨天更加低气压,如果葛叶纮汰今天早上把注意力多分给前男友一点,就会发现巴隆队队长只是单纯的昨晚没睡好

驱纹戒斗倒是被这句话问的很懵,他到底哪里生气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生的气,原来他给葛叶纮汰留下的是这种印象?

好吧,他现在确实是有点生气了

“有空关心这些没用的事,不如多关心关心待会儿的比赛吧”

“嗯……”

葛叶纮汰就像认错的小狗一样聋拉着脑袋,好不容易挑起的一点热情立马就被浇灭了,气氛又变得奇怪起来

好在很快就到了他们上场,临走前,驱纹戒斗在葛叶纮汰听不到的地方默默叹了口气


8.

“戒斗,如果你心情不好,”终于看不下去驱纹戒斗一个人玩了一个小时扑克牌的peko率先开口“也可以和我们说说你的心事”

“……”

他想和好了这种事,驱纹戒斗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比舞结束后的葛叶纮汰和他寒暄两句后就跟着队伍离开了,看不出一点难过或者后悔的情绪,等一个笨蛋主动和自己开口的驱纹戒斗觉得自己也被笨蛋传染了,还是说,葛叶纮汰早就烦自己了……?

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一路上驱纹戒斗一直在想这件事,他把这个月和葛叶纮汰所有的互动都复盘了一遍,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葛叶纮汰嫌自己太凶了

“peko,你知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说话的语气变得温柔点?”

“啊?”peko还以为自己幻听了“知道一点……问这个干嘛?”

“巴隆队最近和不少舞团都联手了,我想……学一学人际交往”

开玩笑,谁在乎那帮弱者怎么想的。驱纹戒斗撒的谎连他自己都觉得无语,说完以后嘴角都不自觉的抽搐了几下,peko也没多想,紧接着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驱纹戒斗听的脑袋发疼,但是一想到葛叶纮汰的蠢脸,他还是选择了忍下来

没想到分手以后,反而承担起了恋爱的责任


9.

“纮汰,家里没有酱油了,去买一点吧”

“好的姐姐!”

同居以后这种采购活动基本全权交给了驱纹戒斗,要不就是饭后两个人一起去买,现在这样一个人独自走在街上,让葛叶纮汰第一次尝到了孤独的滋味,夕阳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他又想驱纹戒斗了

现在是饭点,商场里的人很少,葛叶纮汰刚拿下一瓶酱油,就被热情的店员拉到了一旁的巧克力货架前,上面摆着不少昨天到货的新品,而且都做成了女生最喜欢的卡通形象,隔着包装盒都吸引住了葛叶纮汰的注意

姐姐肯定会喜欢的吧?买一盒回去尝尝好了。拒绝了店员推销的葛叶纮汰一个人在货架前纠结着,要是驱纹戒斗在的话,肯定会一下子选到那个最实惠最好吃的巧克力……啊啊啊啊我怎么又想到他了!

嗯?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

回神的葛叶纮汰一低头就看到了自己的脚踩在了身旁顾客的脚上,吓得他赶紧向后退了一步,冲着眼前的黑衣人连忙道歉,黑衣人顿了一下,他回过头看着葛叶纮汰,这时葛叶纮汰才发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怎么想谁谁就来!?


10.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上演,但都不如穿的像个黑煤球的驱纹戒斗买巧克力这件事给葛叶纮汰带来的冲击大,在他的印象里,驱纹戒斗可是一直都不喜欢这种甜到发腻的点心,怎么一夜之间人设就崩塌了

“戒斗,你在这里干嘛?”

“关你什么事,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驱纹戒斗突然停了下来“我……我买点东西回去吃”

“你……以前喜欢这个?”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在气氛冷下来以前,驱纹戒斗迅速拿了一盒水果巧克力就向收银台走去,再给葛叶纮汰追问的机会,他就演不下去了--刚才说的话够友善了吧?

可惜他的心意好像完全没有传递给葛叶纮汰,结合驱纹戒斗反常的厚重打扮和奇怪的说话方式来看,这事绝对没这么简单,难道……难道他是发烧了,嘴里没味道所以想吃些甜的?刚刚经历了分手所以大病一场……好像还挺合理的

“戒斗!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收银台前排队的顾客循声望去,目光全部聚集在了不远处的葛叶纮汰和一脸黑线的驱纹戒斗身上,在葛叶纮汰贴心的提示声中,驱纹戒斗感觉自己的手都僵了半拍

这个笨蛋,莫名其妙的说什么呢啊!?


11.

今天的社死也不全是坏事

比如现在,他们总算恢复了联系,在驱纹戒斗回家以后,总算收到了唯一的置顶发来的消息

“戒斗,睡了吗”

“这才刚到饭点吧,睡什么觉啊”

“好吧(・ε・)客厅第三个抽屉里还有两板退烧药”

我没发……驱纹戒斗把刚刚输入的字又都删掉了,他下意识摸了摸额头,一点也不烫,今天自己的表现很像发烧了吗?

“你怎么不把你的东西都拿走”

“走的太着急……有很多东西都忘了”

并不是葛叶纮汰走的着急,是驱纹戒斗赶的太着急了,因为他压根没想到要分手,更没想到葛叶纮汰会扭头就走,连门都不敲一下,驱纹戒斗还有好多话想和他说,只是现在的关系不合适了

“药已经吃了,明天我把药钱给你”

“不用给我钱啦”

你还喜欢我吗?这句话在驱纹戒斗的对话框里写了又删,删了又写,这样问也太矫情了,他早就过了直接说“喜欢”的笨蛋年纪,至少葛叶纮汰肯定不恨他,不然不可能还关心自己发不发烧,也不会拜托自己给他送充电器

这个话题就这么结束了,葛叶纮汰那边沉默了好久,久到驱纹戒斗以为今天都不会有新的聊天内容了

“啊对了,戒斗,你下周日能不能把我的充电器拿过来?”

居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回复,驱纹戒斗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发烧了--怎么心里莫名有些燥热

所以,这是不是等于还有复合的机会?


12.

葛叶纮汰总算接受了自己很想驱纹戒斗的事实

对于别人,葛叶纮汰不太清楚,但他的前恋人不是会主动开口说“喜欢”的类型,被表白的那天晚上还下着小雪,两队队长在回队的路上碰面,为了不让路上的气氛太过尴尬,葛叶纮汰讲起了在网上看到的恋爱八卦,是一对总也看不惯对方的仇敌最后终成眷属的故事,讲到互表心意时,驱纹戒斗冷不丁的插了一句话

“如果我对你也抱有同样的感情,你会怎么做”

后面就是王子和王子在一起的童话展开了,原来没有鲜花和祝福的恋爱也能这么刻骨铭心,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对方是自己喜欢的驱纹戒斗

戒斗现在对自己是什么看法呢,葛叶纮汰也不好说,他在书桌上转着硬币,试图让上天回答他的问题,反正肯定不是讨厌,不然不可能没有拉黑他,还回复消息呢,戒斗从来不和他讨厌的人闲聊,最起码还算普通朋友……

就算做朋友,也要知道他为什么生气才行吧!再惹他生气,连朋友都做不成了,葛叶纮汰的硬币停在了数字面,是他重复转了十二次才得到的最佳答案--葛叶纮汰决定找个约驱纹戒斗出来好好说一下这事

“啊对了,戒斗,你下周日能不能把我的充电器拿过来?”

“嗯,正好我下周日我也有事找你”

这也太巧了吧!?果然上天的旨意肯定是没错的

或许,没准还有复合的机会?


13.

“什么!?你要去见戒斗!?”

“嘘!小声点!”葛叶纮汰赶紧对高司舞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我只跟你说过这事”

意识到自己失态的高司舞赶紧捂住嘴,可眼睛里还是不难看出她的惊讶,她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葛叶纮汰的脸是那么真诚,看来他是真的很想去见驱纹戒斗

“但是你们……”

高司舞担心的也没问题,他们已经分手了,私下再见面本来就不太妥当,而且葛叶纮汰很明显“目的不纯”,以她对驱纹戒斗的了解,葛叶纮汰唯一的结局就是吃闭门羹,到时候就真的……

“我知道的,哎呀……”葛叶纮汰露出轻松的表情,转身拍了拍高司舞的肩膀“放心吧,我只是想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仅此而已”

一点可信度都没有。高司舞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明明你一直在咬果汁的吸管,我刚才说的话也没怎么听,还没到约定的日子呢就紧张成这样

真是有点担心啊


14.

这一个礼拜都风平浪静,因为舞团占领地盘不同,葛叶纮汰也没再和驱纹戒斗见过面,一直到了周六早上,高司舞和葛叶纮汰跟踪了驱纹戒斗

不,也不叫跟踪,明天就是葛叶纮汰和驱纹戒斗分手后第一次正式聊天的日子了,作为主角的葛叶纮汰有些坐立不安,高司舞提议和他一起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结果一出门就看到了在超市门口买奶油的驱纹戒斗

“你让我看这个干嘛?”高司舞小声地询问着躲在停靠车辆后面的葛叶纮汰

“你看,戒斗平时都不吃糖的”葛叶纮汰指了指驱纹戒斗手里提着的糖果袋“上个礼拜我还看到他买巧克力”

“人总是要发生改变的嘛,纮汰”高司舞被这个幼稚的家伙给逗笑了,这么久都没见面没想到葛叶纮汰的胆子反而变小了

本来只是来散步的两人,就这么尾随着驱纹戒斗逛了很久,高司舞建议葛叶纮汰去和驱纹戒斗搭个话,这样也能让明天的见面显得更自然

这回换葛叶纮汰犹豫了,怎么也不敢主动走上前去,也许驱纹戒斗确实发生了改变 ,想要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他还在原地踏步,周六的大街人流量很大,就在两人纠结的时候,一转眼就跟丢了

“真是的,纮汰”高司舞在葛叶纮汰的胸口轻轻的锤了一下“这样你明天怎么和戒斗说话啊”

“我……”

高司舞说的没错,什么都没改变的话,要怎么和戒斗见面啊……


15.

“葛叶,我身体还是不舒服,你早上来家里拿吧”

“没问题,好好休息”

怎么偏偏选这天出不了门啊,葛叶纮汰欲哭无泪,大脑是晕乎乎的,手机还差点掉到脸上,他看了一眼床头的钟表,刚刚七半不到,因为昨晚做了噩梦他才这么早醒,没想到现实更像噩梦

其实他都有点不想和驱纹戒斗谈了,经过昨晚睡前三个小时的精神内耗,葛叶纮汰现在只想搬去一个见不到驱纹戒斗的地方,更别说还要去他们过去一起生活的地方谈复合的事

算了,都做了一个礼拜的心理准备,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话说清楚,不管结果怎么样,也算是了却一件心事

葛叶纮汰蹑手蹑脚的穿上了衣服,为了不吵醒熟睡的姐姐,他连关门声都尽量放小,从葛叶家骑到驱纹家,大概是十五分钟的路程,期间要经过公园和超市,还有两条街道,这些步骤葛叶纮汰再熟悉不过了,晨间的街道没有什么人,只有耳边的风声和自己的心跳声,淡淡的阳光洒在柏油路上,像是在迎接他的到来

按下门铃的那一刻,葛叶纮汰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两秒,驱纹戒斗没有想象中的病弱感,也没穿着家居服,像是在刻意等待着葛叶纮汰的到来

“愣着干什么”驱纹戒斗把葛叶纮汰的充电器递给了他“快拿着你的东西”

葛叶纮汰把充电器接过,上面还残留着驱纹戒斗的温度,本来驱纹戒斗就没把门完全敞开,葛叶纮汰看不见驱纹戒斗的表情,希望他也没有看到自己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等等!”

扒住驱纹戒斗的门框已经用了葛叶纮汰毕生的勇气,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在驱纹戒斗的注视下,葛叶纮汰构思好的话一句也想不起来了,干脆一股脑的全部说了出来

“戒斗,那个……你……如果你身体好点了的话……能不能听我说”

“说什么”

“我……呃……你,你能告诉我你那天为什么生气吗!我真的很想知道……啊……不是那个意思,你不想说也……”

再让葛叶纮汰这么说下去,他的衣角就要被自己揪烂了,驱纹戒斗推开门,吓得葛叶纮汰向后退了一步,结果扒门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被拽了过去

“因为这个,明白了吗”

“什么?因为我的手?”葛叶纮汰疑惑的看向了自己的手心,只有一条浅浅的结痂伤口,这还是上次在戒斗家弄得

“因为你这个十成十的笨蛋,每次都不听我说话”葛叶纮汰感觉到驱纹戒斗的手抓得越来越近“我跟你说了好几次了,有了伤口要及时包扎”

“呃……”

原来是因为这个吗!?不对,这样的话也是我的错啊……!所以,所以戒斗生气居然还是因为关心我吗!?信息量有点超出预想范围,葛叶纮汰都不知道自己要先说什么才好了

“对不起,戒斗……我……”

“反正你也知道答案了,赶紧回去”

“我会试着改的!”

“不改也没关系,反正……”

反正我喜欢的也不是百分百完美的你,这句话还是被驱纹戒斗咽下去了--反正葛叶纮汰也不可能改掉笨蛋的本性

“但是,我还不想走……”

“为什么?因为和我在想一样的事吗”

“啊?什么事”

“在想怎么和你重新在一起”

“啊……话是这么说没错……”

葛叶纮汰好久都没看到过驱纹戒斗脸红了,一直到被驱纹戒斗拉进屋里的时候还处于懵着的状态,这算复合成功了吗?也许眼前的生日蛋糕已经把答案告诉了他,而且葛叶纮汰看到了他熟悉的水果巧克力点缀在上面

“没吃早饭的话,可以把这个吃了”

“太不好意思了吧……还麻烦你做这么多”

“吃完了记得把行李搬回来”

“我自己去!?”

“你自己去”

“等等,我不复合了”葛叶纮汰想起了那天晚上他一个人扛了五个行李箱回家的情景“我要走了”

“那你下次就别再跟踪我了”

“……”

为什么我的恋爱happy ending和别人的不一样啊!?吃了一嘴奶油的葛叶纮汰越想越不对劲,最后所有的坏情绪都被驱纹戒斗塞进他嘴里的巧克力一起带走了


评论(4)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