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伊皖

铠武专用号

【柠檬瓜】视频

吴岛贵虎每年都会收到一条视频

这个惯例是从他第二十七岁生日开始的,那天他想往常一样打开了笔记本电脑,登录了自己的工作账号,一封未读邮件立刻弹到桌面,发件人上赫然写着“战极凌马”,他一时恍惚,还以为看错了人名

也许是太久没有启动账号,被哪个黑客占领了系统吧?吴岛贵虎这么想着,他的手僵在键盘上,尽管大脑按部就班的解释着这个灵异事件,但最后吴岛贵虎的鼠标还是落在了“查看”键上面

“嗨,贵虎,”

是那张熟悉的脸没错,吴岛贵虎不会忘记的,对方倒是十分悠闲,像小孩子一样兴奋的和自己打着招呼,背景是还没有二次修缮过的世界树实验室,也许这段视频是前年或者更早录下来的

“听得到我说话吗”

就像是真的在视频聊天一样,战极凌马一边询问着一边调整摄像机角度

“好了,我有些事要对你说”

战极凌马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像是要宣布什么郑重的事情

“不过我还没想好要什么时候发给你,所以现在只能说一句生日快乐”

“贵虎,当你看到这条视频,说明你已经靠着我的研究成为了新世界的神”

什么……?

有些印象,但也很模糊了,他们讨论过这个话题,由“我可是为了你而制作的驱动器”开始,由“比起这个,最重要的是实现量产”结束,他当时不以为意,毕竟挚友是个狂热的神话爱好者,有这些想法也很正常--那时他也觉得他们不会走到这个结局

“在那里,你建立了新的秩序……一个你想要的理想世界,为你臣服的世界……”

“也许我会死掉,也许我也会进化,谁知道呢?不过到那时我也不会停止我的研究”

“……”

……

“哈啊,说到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样的生日庆祝视频,大概是因为想看到你震惊的脸?想想可真有意思”

“到那时不要忘了和我说说你的经历,贵虎,我很感兴趣,不,也许现在应该叫你超越者之王了”

五分钟的视频,终止于战极凌马的wink,没有任何有效信息,都是由战极凌马的幻想构成的,也没有任何语序可言,想到哪里就会说到哪里,好像不说就再也没机会说了一样,他真的在这五分钟里去了一个他所构思的理想国,那里只有吴岛贵虎和他

当天吴岛贵虎也拜托过世界树新来的程序员查看战极凌马的电脑,没有发现任何关于生日视频的存档,所有的软件包括文件夹都被他的主人提前清空了,什么都没有留下,那不是什么机密,只是一段挚友的庆生视频而已,仅此而已

后来的每一年里,吴岛贵虎都会准时收到一条五分钟左右的视频,开头的程序几乎一模一样,不知是不是想要营造出视频通话的假象,这些视频都是同一时间录下来的,只是被分割成了不同的cut而已,战极凌马在视频里描绘着未来世界的蓝图,除了一些吴岛贵虎耳熟能详的内容,还有许多战极凌马对海姆冥界的猜想,很符合他的浪漫主义,而且他很乐意把吴岛贵虎放在最高的位置上,说到兴头还会比划自己正在准备的新发明,当然也是围绕着吴岛贵虎展开的

虽然和平时一样,但让现在的吴岛贵虎去重新审视这些话,多少也有点别样的感觉,他把战极凌马想的太简单了,忽略了太多东西,他对待自己的弟弟也是如此,只是吴岛光实还有机会听到自己的道歉,战极凌马却没有了,他每年都会准时点开那条视频,就算作是对挚友的一点弥补,挚友永远不变的容貌会带他回到二十六岁那年,甚至更早,那些回忆不断涌上来,在他的大脑里反复建立新的突触,在五分钟的青春回忆结束以后,留下的只有一个重播键

他不愿意去看第二遍了,因为他总会想到战极凌马的一张失望的脸

视频的内容在那一年发生了变化

背景不再是千篇一律的实验室,而是一摊辨认不出什么地方的废墟,战极凌马也没有再穿着那身工作服,他的头发随意的散着,眼睛里布满红血丝,表情有些凝重,与以往的表现大相径庭,那台专业的摄影机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小录影机

“贵虎,如果你能看到这条视频,说明你没有成为新世界的神,对吗”

“真遗憾啊,贵虎,你到现在都还不清楚事情的真相,不过也无所谓了”

“如果你还能从那片海里爬出来,那么恭喜你,你会开始新的生活,继续完成你没有完成的使命,过着千篇一律的日子,也许还会娶一位妻子,就像一个标准的无聊男人一样过完你的一生”

“而我,我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就会丧命了,泽芽市现在很乱,有点超出我的预期了”战极凌马回头看了一眼,再转过身时,恢复了往日平淡的神情“但我的战极驱动器一定会成为通往神之路的阶梯”

“我猜你不会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贵虎”

“我们不会再以朋友的身份见面了,应该说,可能根本不会再见了”

“真遗憾,太遗憾了,贵虎,”战极凌马遗憾的摇了摇头,像是想起了什么,又开始放声大笑“现在可没有条件让我删掉那些蠢视频,很奇妙吧,我居然会对你有这么大的期待,将所有东西都放在你的身上”

战极凌马像是真的看透了他的心思一样

“毕竟你可是我……唯一认可的男人,啊对了,既然都到这种程度了……”

“如果我再告诉你一个别的秘密--就我和你的秘密,你就不会为了那件小事惊讶了”

“你真的感兴趣的话,就期待明年的视频吧,我要走了,生日快乐,老先生”

视频的最后一帧停在了战极凌马的红色鞋尖上,这是吴岛贵虎在四十九岁所收到的视频,而今年是他的五十岁生日,时间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没有一条视频发来,他只是突然觉得缺了什么,所以刚才才点开了第四十九条视频

“还不回家吗,哥哥”

刚下夜班的吴岛光实,轻轻敲了敲办公室的门,他已经成为事业有成的世界树副主任,成熟的模样让吴岛贵虎有些恍惚,短暂的敲门声一下子把吴岛贵虎的思绪给拉了回来,他还在好奇战极凌马会说些什么,现在摸了摸自己的胡渣,才意识到这一切已经过去了二十三年

“公司的事由我来处理就好”

“嗯”

吴岛贵虎走出公司的大门,夜空中下起了绵密的雨,一滴一滴的浇在了吴岛贵虎的身上,刚刚还悄无声息,随着他脚步的加快,雨滴也变得越来越大,吴岛贵虎已经过了享受雨天的年纪了,冷冽的寒风却让他无法停下脚步,他想起小时候曾经陪着吴岛光实读过的童话故事,传说每一场雨都是逝去的人在思念着永远无法再见的人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