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伊皖

铠武专用号

【柠檬瓜】前情提要

公司来了个怪人,对于战极凌马来说,他的存在实在是太显眼了

这人没有固定工位,不定时出现在世界树各个角落,有时是在复印文件,有时是在整理办公桌,总之干什么都会碰见他,他的穿着也不像世界树的员工,总是穿着一身干净的黑西装,梳着利落的短发,从来都是不苟言笑的表情,偶尔会和路过的人打招呼,这是战极凌马对他的全部印象了,也许是负责外交的那部分人,不过天天出现在实验部也太不像话了

战极凌马对吴岛天树招了几个员工没有兴趣,严格来说,他对整个公司的人都不在乎,至于为什么会注意到那个怪人,全要归功于一次世界树联谊,他本想像往常一样悄悄溜回家,不想在门口遇见了这位出来透气的西装男,尽管战极凌马用围巾包住了半张脸,但还是被西装男叫住了

“你是……实验部的吗”

“嗯……”

两人的聊天气氛比外面的天气还要冷两度,战极凌马拿出手机,随意翻看着今天的新闻,他用余光瞥着西装男,发现对方正像个小孩子一样上下打量自己

“穿着工作服来联谊很奇怪吗”

“没有,抱歉,我还没和实验部的人交流过”

西装男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礼,立刻收回了目光,他从西装裤里拿出一包烟,想要递给战极凌马,不过战极凌马并不想抽烟,他可怜的肺已经在联谊会上闻够烟味了

“如果你要抽烟的话,离我远点”

“我不抽烟”

“那你给我干什么”

“我以为你会想抽”

“……”

是那套奇怪的成人社交礼仪,这点战极凌马还是明白的,但是这个西装男像个初出茅庐的演员一样背台词,让战极凌马尴尬的汗毛直立,为了不让对方僵在半空中的手和他的汗毛有相同的感觉,他还是接过了那条烟,随手放进了兜里

看在吴岛天树的份上,在西装男开始下一个话题之前,刚刚预约的出租车准时开到了战极凌马的面前,他看到了西装男失望的脸,似乎在为自己失败的社交能力自责--那是应该的,不过本着不欠人情的原则,战极凌马还是勾起了冻僵的嘴角,隔着玻璃对窗外的人微笑着挥了挥手,那人抬起眼,也对着出租车后窗挥了几下,战极凌马在后视镜里看到了他淡淡的笑脸

战极凌马很快就把这件事忘了,世界树正在员工调整期,记住一个陌生人的脸对他可没好处,但他真的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挺过了整整两个月的调整期,而且至今战极凌马都不知道西装男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这让他不得不注意起了这个怪人, 不自觉的会在休息时间观察他的一举一动,要是被发现就会简单的打个招呼

大概是因为招呼打的太勤快了吧,战极凌马被这个怪人规划到了朋友的范围,某天中午他在等电梯的时候偶遇了下楼的西装男,两人像往常一样打了招呼,可是到了三层实验部以后,西装男也跟着自己一起出来了

“前面就是我的个人实验室了”

跟踪的太明显了啊,战极凌马在心里默默吐槽着,西装男倒是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明显,在战极凌马开口以后愣在了原地,可能他不知道自己在战极凌马的心里就是一块显眼的大型石头

“要一起吃午饭吗”西装男面无表情的举起了手中的便当盒

“我十年前就把午饭戒掉了”

战极凌马不擅长社交,碍事的友谊只会分散他的注意力,他自入职以来就把自己关在了一个玻璃罩里,这样就能永远和外界的蠢货保持距离

或者说,自他记事起,就一直是这样了

“好吧,那要不要去天台……”

“如果你是来套近乎的话”战极凌马不耐烦的转过身“那你找错人了,我不算什么高层人物”

“哦……”

西装男欲言又止,最后憋出了一个字,他的声音很低沉,又拉了长音,像是在演奏悲伤乐曲的大提琴,战极凌马在世界树看到过太多攀关系不成的人了,根本不会因此心软--如果西装男没有呆呆愣愣的站在原地然后失落的看着他的话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啊,被注视着的战极凌马感觉一阵不适应,他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按照常理来说那个人应该骂骂咧咧的跟他绝交才对,这种受伤的样子像什么话

战极凌马别过头去开门,西装男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两个人都装作在看别的地方,一秒后又会偷偷去观察对方,最后还是战极凌马先举了白旗,打开实验室的门以后拉住了西装男的袖口

“如果你要吃午饭的话,不要把油渍弄到实验品上”

“嗯”

实验室里飘出一股饭香味,西装男慢条斯理的吃着便当,战极凌马则无聊的拨弄着桌子上的试管,他不习惯别人在旁边的时候工作,尤其是现在气氛这么异常尴尬,玻璃制品碰撞在一起发出了叮当的响声,战极凌马偷偷看着一旁的人,像这种不嫌自己发出噪音的怪家伙,他还是第一次见

“对了,你到底是负责什么项目的啊”

不知道这件事也无所谓,但战极凌马实在是太无聊,总得找点乐子干,他突然想到了这件事,无意识的问了出来,其实在“啊”字说出口以后就后悔了,这么关心别人压根不是他的风格

“嗯……我的办公室在五层”西装男专心的吃着便当盒里的炸虾,沉思片刻后只给出了这样一个模糊的答案“我的工作不太方便透露”

五层?战极凌马很少去五层,而且很少有人可以不被允许就去五层办公--因为吴岛天树的办公室也在那里,不出意外的话西装男绝对是文职一类的工作,战极凌马不了解吴岛天树的家庭情况,但这么年轻就能近吴岛天树的身,不用想也知道是靠钱或者关系进来的

出身孤儿院的战极凌马一阵不爽,他把头别过去,不再看着西装男和那个印有蜜瓜图案的便当盒,毕竟自己可是靠着头脑才走到今天的职位,他所经历过的那些痛苦,眼前这个养尊处优的家伙绝对是感受不到的

“喂,你吃完饭以后把这些文件拿去复印十份”战极凌马在柜子里艰难的抱出了一摞废弃文件,一下子放到了桌子上“然后再放到七楼的传输部门口”

刚刚吃完午饭的西装男还没有擦干净嘴角,他看了看叠成小山的文件,又看了看冷漠的战极凌马,西装男把眼睛瞪的很大,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沉默了一会儿后还是点了点头,他的力气很大,动作也干净利落,轻松的抱起了文件后便离开了实验室

这些文件复印了也只会变成战极凌马的纸飞机,这么做是因为他不想让这个关系户太好过,得到这种小小的满足感以后战极凌马感觉心情都晴朗了两个度,他用手支撑着桌面,望着西装男远去的背影,这时才发现那个蜜瓜便当盒被遗忘在了桌子上

……真糟糕

也就是意味着,战极凌马要顶着被吴岛天树痛批的风险,把这个便当盒送去五楼,即使他三秒前才决定要和这个关系户断绝关系

他的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人指出这个平平无奇的便当盒就算扔掉也没太大关系,再买一个就好了,另一个人劝他赶紧把便当盒送过去,不然西装男绝对会去找吴岛天树告状,到时候连实验资金都批不下来了,第一次体验到纠结的战极凌马在实验室来回踱步,最后还是善良的小人占了上风

不用照镜子,光是看周围人的反应,战极凌马就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很糟糕,这都是看在吴岛天树的面子上,至于那个西装男,居然劳驾了不起的凌马给他送便当盒,最好别让战极凌马在实验床上见到他,不然他很难保证会发生什么

“战极?”

战极凌马在电梯口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果然是西装男

“你不是去送文件了吗!?”

“送完了”

“你……”

你是飞过去的吗,战极凌马上下打量着西装男,额头上居然连一滴汗都没有

“还有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了,没了”

战极凌马把便当盒塞到西装男的手里,在对方说出“谢谢”以前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要回去了”

“明天还一起吃午饭吗”

“不要”战极凌马毫不犹豫的给出了拒绝的答案“我没你那么闲”

“抱歉,其实是刚才我看了那些文件”西装男拉住了战极凌马的肩膀,语气变得格外真诚“你研究的东西,我很感兴趣,明天可以给我讲讲吗”

“哦,你……还挺有眼光的”意外得到夸奖的战极凌马心情立马见了阳光,他下意识的对对方的眼光表示了肯定,一点也没有掩饰住自己骄傲的神情

“那明天中午可以给我讲讲吗”

“不行,这和世界树的制药工程不一样”战极凌马顿了顿,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西装男解释这件事“这属于机密”

“是……”西装男把声音压的很低“是关于海姆冥界的事情吗”

“你怎么知道?”

“……在吴岛天树那里知道的”

真是小看他了,战极凌马重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怪人,这个家伙的形象瞬间变得高大了不少--虽然平时没见他干过正经事,但是知道的却这么多

“如果你也是负责人员,那可以认识一下”

“嗯”

西装男再次微笑着拍了拍战极凌马的肩膀,他的肩上感受到了沉甸甸的重量

第一次主动和别人约定见面的战极凌马,提前十分钟就站在实验室门口等着了,他看了好几次手表,再望望电梯口的方向--当然没有人,即便如此他还是有些激动,很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如此有眼光

虽然只是在自己的实验室见面,但是战极凌马昨晚还是换了件新的衬衫,这是他迎客的最高礼仪

怎么还没来……

显然这位客人迟到了,在时针指向六的那一刻,战极凌马还没有看到那身熟悉的西装,心里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西装男的脸让他烦躁的情绪达到顶峰,他快速的走到电梯里,毫不犹豫的按下五层的按钮,到了五层才看到那个西装男就站在不远处,不过被一个不知名的家伙挡住了去路

“我说……你怎么和战极走这么近”陌生同事看了一眼战极凌马的方向,轻蔑的笑了两声“他不会给你好脸色的”

“……?只是随便聊聊,不算朋友”

见西装男这么不开窍,陌生同事也懒得再多说什么,摇了摇头就离开了,战极凌马倒是感觉火气上涌,明明昨天还缠着自己要看自己伟大的实验手稿,还要一起吃午饭……怎么今天就“随便聊聊”了!?

一股无名火憋在心里的战极凌马大步走向卫生间,用冷水洗了三边脸,刘海都沾上了水,贴在他的额头上,冰冷的感觉让他清醒了不少,他看着镜子里的臭脸,勉强调整了一下表情,毕竟被蠢货影响思考能力的事不符合他的身份

很可惜,西装男不是自己的理解者,他和那些所谓同事一样,只是自己自作多情了而已,战极凌马对神发誓,再和西装男多有一丝交集,他就去跳楼,不巧就在战极凌马这么自我安慰的时候,他在电梯口再次遇到那个喜欢谈论他的同事,不过是换了一个说他坏话的“朋友”而已,战极凌马白了陌生同事一眼,准备回去继续工作

反正也不算朋友,失约就失约了吧,战极凌马直接走回了实验室,他刚才只是虚掩着门,想着不会有人来,结果一进去,就看到了一个莫名熟悉的身影靠在他的办公桌前,手里拿着他刚刚写的论文,很久没有人愿意这么耐心的看战极凌马的作品了,如果不是那人身形高大,他可能会误认成吴岛天树

“你是谁”

“你这样擅自进来,我会很困扰的”

战极凌马习惯昏暗的工作环境,直到走近了他才发现是那个西装男在等着自己,不过太迟了,战极凌马一把抽过了自己的论文,把难得的观众拒之门外

“抱歉,那个论文是你写的吗”

“是又怎么样”

“真是太棒了”

……

……

你说什么?

“你的研究,也许能拯救世界”

虽然没有开灯,但西装男的眼睛有着特殊的吸引力,他把目光放在战极凌马的身上,就像面对认识了很久的老友一样温柔的微笑着,那一瞬间战极凌马感觉自己什么都忘了,包括刚刚的决定也都被抛在脑后

“我叫贵虎,我是负责海姆冥界对策组的人”

贵虎……好熟悉的名字……

哦对……前几个月吴岛天树确实在员工表彰大会提到过这个名字,说这个人会来世界树实习,也会和实验组的人进行对接,但是时间未定,那天碰巧战极凌马刚熬了个通宵,实在是太困,迷迷糊糊的听完了全程,只记了个大概内容

天哪……好像忘了很重要的事

“是吗……你就是吴岛家的公子吗”

战极凌马,达成成就,上班第一年,让高层的儿子在实习期间帮忙跑腿,还摆了无数次脸

好在吴岛贵虎也不像会记仇的样子,看到战极凌马认出自己,笑得更开心了--毕竟战极凌马是他在实验部见到的唯一一个有着特殊才能的人,他很认可战极凌马的想法,他的右手伸到半空中,似乎猜到了对方的顾虑,于是停留了许久,给予战极凌马充足的大脑运转时间

“我需要你的才能,助我一臂之力吧”

“我是……战极凌马”

那只左手最终还是搭上去了

世界总是会发生一些超现实的事,连观察了几个月的怪人都能转眼间成为自己的朋友,如果真的有神的话,抱歉,战极凌马现在是无神论者了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